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墨邊境又見走私隧道 有水有電還加軌道

該走私隧道深埋在地下,必須動用重機械才能探查。(美聯社)

該走私隧道深埋在地下,必須動用重機械才能探查。(美聯社)

2020/08/08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3月,負責建設美墨邊境「川普牆」的承包商向官員表示,他們在施工過程時發現了一個被木板封起來的入口,官員們深入調查後進而發覺這是一條不完整的走私隧道;美國邊境巡邏隊的隊員表示,這應該是美國歷史上最複雜的走私隧道。

綜合外媒報導,該走私隧道從亞利桑那州邊境小城,聖路易斯(San Luis)一路延伸到墨西哥境內,隧道內不僅設置了加固設施,還設計了通風孔道、水電線路與軌道系統。據美國海關邊防總署新聞稿指出,這條穿過美墨邊境牆的隧道寬度大約1公尺,高度約1.2公尺,長度大約在400公尺左右,為了探測,他們還必須把一台攝影機送入地下25英尺(約7.62公尺)以進行調查。

美國邊境巡邏隊尤馬區首席巡邏員(Chief Patrol Agent,CPA)卡爾·蘭德魯姆(Carl E. Landrum)表示,這應該是美國歷史上施工最複雜的走私隧道,也是他邊境巡邏生涯中所見過的最精細、複雜的隧道。

今年1月,美國也曾在美墨邊境發現一條1.3公里長的走私地道,堪稱為美國史上最長的走私隧道。

隧道內設計有通風孔道、水電線路及軌道等設施。(美聯社)

隧道內設計有通風孔道、水電線路及軌道等設施。(美聯社)

美國邊境巡邏隊工作人員正在探測該隧道。(美聯社)

美國邊境巡邏隊工作人員正在探測該隧道。(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