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加入印太行列 學者:可能取代中國成為下個世界工廠!

中印關係惡化,當局封殺中國APP,總理莫迪更表示要註銷其微博帳號,宣示與中國劃清界線。(路透)

中印關係惡化,當局封殺中國APP,總理莫迪更表示要註銷其微博帳號,宣示與中國劃清界線。(路透)

2020/08/07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因為邊界問題關係惡化,印方人民掀起排華運動,政府也祭出下架中國APP等政策,總理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更公開表示要註銷其微博帳號,顯然已在美中對峙中選擇美方。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印度成了美國執行印太戰略中最前緣的國家,在這樣的戰略下,印度可能取代中國成為下一個世界工廠!

謝金河日前在臉書上分析印度立場,首先他提到鄧小平在1978年結束文革,當時正值美蘇冷戰,中國和蘇聯關係破裂,中蘇雙方部署了重兵提防對方,中國開始謀求與非社會主義陣營的美國發展關係。在前任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inz Alfred Kissinger)秘密訪華和中美建交後,中國走上改革開放道路,也逐漸成為美國在亞洲信賴的盟友,這是中國經濟大起的重要轉折點。

謝金河表示,印度在過去30年是明顯靠攏中國的,莫迪自2014年執政就與中方保持友好,中國的產品在印度可以說是隨處可見。但這次邊界問題讓中印雙方關係破裂,政府封殺中國APP,加上民間發起排華、抵制中貨、焚燒習近平肖像等,這些就是印度對美國的「投名狀」,宣示與中國劃清界線,在美中對峙中正式選邊站,這樣的情況和鄧小平當年的作為有異曲同工之妙。

謝金河認為,印度正式加入印太行列,在這個國際戰略下,印度可能成為下一個世界工廠。但他也表示,過去30年很多企業都看好印度市場,但沒有想像中容易,不過印度加入印太行列可能是印度蛻變的起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