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氣勢沒再增長 CNN知名記者分析:川普已止血穩住陣腳

美國知名政治記者恩頓(Harry Enten)表示目前看來拜登贏面的確比較大,但2020年充滿各種變局,最後誰能拿下總統大位還說不準。(美聯社)

美國知名政治記者恩頓(Harry Enten)表示目前看來拜登贏面的確比較大,但2020年充滿各種變局,最後誰能拿下總統大位還說不準。(美聯社)

2020/08/07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在11月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最新的民調中仍落後對手拜登(Joe Biden),但相比過去在5、6月時的明顯差距,目前已經拉近一些距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知名政治記者恩頓(Harry Enten)今晚(7日)表示,川普似乎已經穩住陣腳,甚至還有些進步,總體而言川普已經成功止血。

根據CNN報導,此前美國不少人譴責川普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處理不當,導致美國疫情嚴峻,之後又發生「佛洛伊德之死案」,爆發全美示威暴動,川普的選情岌岌可危,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民調則是扶搖直上。但一些最新民調顯示川普雖仍居於劣勢,但已經拉近與拜登的差距,選情沒有再惡化的跡象。

恩頓指出,拜登在今年6、7月的全國電話民調都領先川普11%,其他民調也贏川普8%,其全美各州平均民調贏當年希拉蕊(Hillary Clinton)8%,相比之下強很多,但他的氣勢在這之後卻沒有繼續增長。反觀川普,僅管爆發疫情、種族議題讓川普選情堪憂,但川普的平均民調卻沒有衰退,在選民中的支持率從未低於40%,而目前川普的選民支持率約為41%至42%。

恩頓表示川普已經穩住陣腳,甚至還有點進步,總體而言已經算是止住血了。儘管美國疫情仍相當嚴峻,但川普的支持度卻沒有進一步惡化,恩頓分析認為可能是新聞對佛洛伊德之死事件的熱度已淡去,選民對川普處理種族爭議的不滿遠高於對他處理疫情的政策態度,因此當種族議題退燒,川普民調回升就不令人意外了。

恩頓最後更表示,目前看來拜登贏面的確比較大,但2020年充滿各種變局,最後誰能拿下總統大位還說不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