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制裁名單涵蓋「習家軍」 夏寶龍曾任習近平副手

夏寶龍被視為習近平浙江幫派系人馬,此次受到美方制裁。(中央社檔案照)

夏寶龍被視為習近平浙江幫派系人馬,此次受到美方制裁。(中央社檔案照)

2020/08/08 06:06

首次上稿 00:33
更新時間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7日宣布「對破壞香港自治權的人進行制裁」,並公布1份11人名單,其中習近平派系浙江幫的成員之一、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榜上有名,是這次美國制裁中層級最高的中共官員,港澳辦副主任、中聯辦主任等人也都在內。

美國財政部指出,此次被制裁的11人破壞香港自治權、限制香港公民的言論自由與集會自由,美國總統川普曾在2020年7月14日發布第13936號行政命令「關於香港正常化」,該命令內容涵蓋美方2019年通過的《香港人權和民主法》,以及2020實施的《香港自治法》,當中國破壞香港自治與民主自由時,美方將對「從事惡性活動者」實施制裁。

美方的制裁對象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警務處長鄧炳強、前警務處長盧偉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任秘書長陳國基,以及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北京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

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他在2003年11月51歲那年,調任中共浙江省委副書記,成為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副手」,此後官途順遂,先後當上浙江省代理省長、浙江省省長,又當上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2017年4月26日退居二線,不再擔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

此後,夏寶龍罕見地在2018年3月14日,以66歲高齡重返一線,當上第13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至2020年2月13日,夏寶龍接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一職,但不再兼任全國政協秘書長,各界認為,夏寶龍是習近平「習家軍」成員之一,是此次美國制裁名單中,層級最高的中共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