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連三日大雨洪災 全國至少50人喪生

巴基斯坦季風大雨已持續三天,引發山洪暴發,全國至少50人喪生。(歐新社)

巴基斯坦季風大雨已持續三天,引發山洪暴發,全國至少50人喪生。(歐新社)

2020/08/09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雨季已持續三天,引發山洪暴發,全國至少50人喪生;巴基斯坦總理命令軍隊乘船趕往南部信德省(Sindh)洪災地區,將人們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美聯社》報導,據巴基斯坦國家災難管理局表示,水災在過去3天裡造成49人罹難,分別為西北的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wa)19人、南部信德省12人、旁遮普省(Punjab)8人和北部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地區(Gligit Baltistan)10人。

暴雨也侵襲了西南部巴魯支斯坦省(Baluchistan),據當地媒體報導,至少八人因強降雨及山洪暴發而喪命。

大雨從上週持續到今日(9日),洪水甚至氾濫到東部城市拉哈爾(Lahore),信德省省會克拉嗤(Karachi)也發生嚴重淹水,污水淹沒了當地大部分街道,促使總理伊姆蘭(Imran Khan)下令軍隊乘船疏散民眾。

巴基斯坦每年都需努力應對一年一度的雨季造成的洪水氾濫,然而政府的抗災政策的不週延引起民怨,每當7月至9月的雨季來臨時,期間所降下的大雨導致的河水暴漲會損害農作物和當地基礎設施;根據巴基斯坦的氣象部門,預計下週將持續大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