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高科技輔具!「五體不滿足」乙武洋匡站起來了

乙武洋匡使用高科技行動輔具成功站立並且行走。(圖取自內田直樹Instagram)

乙武洋匡使用高科技行動輔具成功站立並且行走。(圖取自內田直樹Instagram)

2020/08/10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五體不滿足」勵志作家乙武洋匡2016年爆出婚外情,偷情對象甚至多達50人,他近期出現在螢光幕前,試用日本高科技行動輔具,竟讓他成功站起來並向前步行。

據了解,乙武洋匡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新宿區,自幼有先天性四肢切斷症,由於自傳《五體不滿足》而廣為知名,在家人與老師的幫助下,克服了許多身體上的不便,一路完成學校教育,並讀到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他在1998年出版自傳《五體不滿足》,7個月內銷量達380萬本,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勵志作家。

日本物理治療師內田直樹近日在Instagram發布高科技行動輔具影片,展示「乙武義肢項目」的研發成果,找來乙武洋匡本人在運動場裝上黑色的高科技輔具,不料乙武竟然成功站立並且往前邁步,儘管他臉上看起來有些吃力,後方也需要專業人士戒備,但仍舊相當成功,內田直樹介紹,「這是快速步行訓練,是使他(乙武)體驗各種身體感覺的一種運動」。

日本網友們對於乙武洋匡裝上的高科技行動輔具深感興趣,有下半身完全麻痺的女性詢問「機器停止時行走會停止嗎?還是這是以自己的腰部動作來做到能夠走路?」,也有網友對於人造腿結構有安全疑慮,但目前均未獲得物理治療師內田直樹的答覆。

內田直樹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