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漲85%!中國豬肉價格失控 網民痛罵:控你X

中國7月豬肉大漲85.7%,中國網友痛罵「價格可控,控你媽」。(路透、微博,本報合成)

中國7月豬肉大漲85.7%,中國網友痛罵「價格可控,控你媽」。(路透、微博,本報合成)

2020/08/10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2020年7月份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上升2.7%。其中,豬肉價格上漲85.7%,影響CPI上漲約2.32個百分點,消息一出讓中國網友炸鍋了,痛罵「價格可控,控你X」。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7月份,食品類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2%,影響CPI上升約3.07個百分點。食品中,畜肉類價格上漲61.1%,影響CPI上升約2.90個百分點,其中豬肉價格上漲85.7%,影響CPI上漲約2.32個百分點。

另外,鮮菜價格上漲7.9%,影響CPI上升約0.19個百分點;水產品價格上漲4.7%,影響CPI上升約0.09個百分點;糧食價格上漲1.6%,影響CPI上升約0.03個百分點;鮮果價格降低27.7%,影響CPI下降約0.60個百分點;蛋類價格降低14.5%,影響CPI下降約0.09個百分點。

中國受到先前非洲豬瘟疫情影響,導致其國內豬肉產量大減,中國農業農村部調查後發現,受北京新發地市場疫情影響,部分民眾對冷凍豬肉消費產生疑慮,導致生鮮豬肉市場需求增加,這也是造成豬肉價格上漲的主因,該部門卻稱「繼續大漲可能性不大」。

不少中國網友對於官方說法相當不領情,在《鳳凰財經網》微博下方留言大罵「想住的起,那就吃不起吧」、「農業農村部說價格可控」、「他們會說這事不歸我管」、「唉,物價飛漲」、「是誰一直在說『二師兄』不會漲價,臉呢」、「天天說價格可控,控你媽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