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itv指特約記者李宗澤在港被捕 要求當局給交代

香港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於昨下午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有關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原因被港警逮捕,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對此表示關切,並指李是其旗下一名特約記者,急切要求當局交代情況。(圖擷自itv)

香港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於昨下午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有關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原因被港警逮捕,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對此表示關切,並指李是其旗下一名特約記者,急切要求當局交代情況。(圖擷自itv)

2020/08/11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昨上午被依違反「港版國安法」等罪名拘捕,《壹傳媒》總部更被港警大規模搜索。隨後香港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於昨下午也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有關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原因被港警逮捕,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對此表示關切,並指李是其旗下一名特約記者,急切要求當局交代情況。

港警10日上午對《壹傳媒》進行大搜捕,並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逮捕創辦人黎智英等5名高層,以及黎的2名兒子。隨後又傳出另3名民主派人士,包含香港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香港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等人。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對此發表聲明,指李宗澤是其旗下一名特約記者,昨日也遭港警逮捕,itv對此表示關切,並急切要求當局交代情況。在其聲明中也介紹了昨日黎智英等人遭逮捕,以及《壹傳媒》總部遭搜索的情況,並介紹了於6月底生效的港版國安法,被外界廣泛認為是用來遏制異議的一種方式,直接針對反政府示威者的一些行動,同時也模糊了一國兩制下香港與中國的界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