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合?南韓中部、濟州連續49天降雨 雙雙刷新紀錄

南韓梅雨災情嚴重。(法新社)

南韓梅雨災情嚴重。(法新社)

2020/08/11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日韓等國家今年受梅雨季暴雨影響,接連發生重大災情,南韓氣象廳指出,該國中部地區大雨從6月24日至今(8月11日)連續49天無一日間斷,刷新歷史紀錄。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氣象廳今日指出,該國中部地區至今連續49日出現降雨,是繼2013年後該地區再次出現這麼長的連續降雨天數,創有紀錄以來之最。

南韓氣象廳補充,位於該國南端的濟州道今年6月10日進入梅雨季,直到7月28日結束也持續降雨49天未間斷,同樣刷新該地區歷年最長天數紀錄。

《韓聯社》指出,今年也是有史以來南韓梅雨季最晚結束的一年,過去最晚的年份是33年前的1987年,當年梅雨季在8月10日結束,該國媒體月初曾引述專家說法,稱今年反常的梅雨季與全球暖化下的北極異常高溫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