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若開戰 美知名政治學家:台灣最後恐得靠自己!

美國知名政治學家米爾斯海默近日表示,美中兩國若互相競爭投射軍力到台灣,佔地理優勢的中國贏面大,美國最後可能會放棄台灣。(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知名政治學家米爾斯海默近日表示,美中兩國若互相競爭投射軍力到台灣,佔地理優勢的中國贏面大,美國最後可能會放棄台灣。(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20/08/11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持續惡化,美國知名政治學家米爾斯海默(John Mearsheimer)近日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雖然不允許中國武力統一台灣,但中國武力持續成長也是事實,美國最後有可能守護不了台灣,台灣最終還是得靠自己。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米爾斯海默日前在接受《朝日新聞》電話專訪談到美中緊張關係時表示,美國無疑是當前霸權,而中國是潛在霸權,只要中國持續茁壯,就會試圖稱霸亞洲,此時美國一定會跳出來打壓中國崛起。

米爾斯海默分析認為,雖然台灣和美國一樣站在反中立場,但台灣地理位置離中國較近,即使美國將台灣拉入反中陣線,可一旦美中兩國投入軍力到台灣,佔地理優勢的中國會贏,且美國為避免升高核武威脅,最後可能會放棄台灣,「美國保衛台灣有困難是現狀。」

米爾斯海默也表示,川普現在圍堵中國的行動是正確的,不單是軍事層面,從經濟面對中國施壓也是重要的,但他指出最大的問題是,現在的川普政府似乎對日本、南韓等同盟國帶有敵意,如果真的想封鎖中國,美國就必須修復同盟國關係,發揮領導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