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要求香港產品標「Made in China」 商會嗆:暫停出口美國

9月25日起,「Made in Hong Kong」將一律被美方視為「Made in China」。示意圖。(彭博)

9月25日起,「Made in Hong Kong」將一律被美方視為「Made in China」。示意圖。(彭博)

2020/08/11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為制裁中國強行推動港版國安法,宣布對香港實施了一系列新規定,其中一項為香港生產的商品從9月25日起,出口到美國時一律需標記原產地為「中國」,「香港製造」的標籤將不被美國海關所認可;對此,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下簡稱港商會)表示對此「極度遺憾」,更揚言未來不排除「暫停向美國輸出商品」。

《香港01》報導,港商會表示,「香港製造」是香港一向賴以自豪的軟實力,亦是產品品質和信心的保證,而美方此項政策,或多或少會減弱香港商品在美國市場的獨特性和競爭力;港商會又指出,港商除了要因此更改包裝標示之外,亦對簽發「產地來源證」引起混亂,對港商造成很大不便,港商無所適從下,也許會暫停向美國輸出商品。

港商會解釋,過去授權核發「產地來源證」的香港機關,是遵照香港產地來源規則來核發文件,而該規則是按照國際慣例與標準而訂定,但美方強行要求香港製造產品「竄改」產地來源,「實是指鹿為馬,更為強人所難」,這也讓港商在進行原產地標示、申領「原產地來源證」時面臨「身分不明」的窘境,甚至是不被相關地方海關當局認可的局面。

而香港立法會紡織及成衣界議員、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表示,這代表香港關稅將與中國持平,不再享有較低關稅的優勢;他估計,會有一些成衣廠商將廠房遷回中國以精簡成本支出,而香港知名的月餅與藥品類將受到較大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