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強人失利 白俄羅斯反對派候選人逃到立陶宛

白俄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在白俄羅斯充滿爭議的總統大選結束後被迫出走到鄰國立陶宛。(歐新社)

白俄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在白俄羅斯充滿爭議的總統大選結束後被迫出走到鄰國立陶宛。(歐新社)

2020/08/11 18:16

〔中央社〕白俄羅斯充滿爭議的總統大選結束後,鄰國立陶宛的外交部長今天表示,白俄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目前人在立陶宛。她的競選團隊則說,是白俄當局逼她出走。

不過,季哈諾夫斯卡婭隨後否認自己是被迫離開白俄羅斯。

法新社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林克維丘斯(Linas Linkevicius)今天表示,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已安全抵達立陶宛。他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季哈諾夫斯卡婭的競選團隊今天則說,她是被當局逼迫離開白俄。

團隊成員柯瓦科娃(Olga Kovalkova)告訴路透社:「她是被當局帶出國的。斯維拉娜(季哈諾夫斯卡婭)沒有選擇。(當局派人)來訪前5分鐘,我們才在討論未來計畫,她肯定沒打算離開這個國家。」

但季哈諾夫斯卡婭透過YouTube影片,否認自己被強制趕出國。她說:「我做了一項非常艱難的決定,我完全是獨立作成這項決定。」

9日大選過後,季哈諾夫斯卡婭的競選團隊昨天有好幾個小時無法聯繫上她。但到了今天上午,她就在鄰國立陶宛與孩子團聚。

白俄羅斯國界委員會(State Border Committee)隨後證實季哈諾夫斯卡婭已經離境,並否認逼迫季哈諾夫斯卡婭流亡立陶宛。

身為政治新手的季哈諾夫斯卡婭,宣稱自己在大選中擊敗現任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

白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援引初步統計結果說,長期執政的強人總統魯卡申柯以80%得票率順利贏得連任。但大選過後,白俄境內爆發流血抗議。

昨晚有數千人走上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街頭,認定魯卡申科以不光彩的手段拿下第6任期。一名男子在抗議過程中死亡。

立陶宛是歐洲聯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也曾是蘇聯(Soviet Union)的一部分。過去立陶宛就曾庇護白俄羅斯和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