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紐西蘭無本土案例102天破功 奧克蘭4人確診封城

紐西蘭才剛破百日沒有出現本土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今天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見圖)宣布奧克蘭出現4例新增確診的群聚感染案例,皆沒有出國旅遊史,當局緊急將奧克蘭進行封鎖,全國其他地區也進入2級警戒。(路透)

紐西蘭才剛破百日沒有出現本土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今天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見圖)宣布奧克蘭出現4例新增確診的群聚感染案例,皆沒有出國旅遊史,當局緊急將奧克蘭進行封鎖,全國其他地區也進入2級警戒。(路透)

2020/08/11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才剛破百日沒有出現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今天(8月11日)紐西蘭政府宣布奧克蘭出現4例新增確診的群聚感染案例,皆沒有出國旅遊史,當局緊急將奧克蘭進行封鎖,全國其他地區也進入2級警戒。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今天新增的4例確診,出現在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南部的一個家庭,昨天(8月10日)有名50多歲的男子出現症狀,經採檢後是2採陽確診,沒有出國旅遊史,男子確診後當局立刻安排其他6名家人進行採檢,3人呈陰性、3人呈陽性,所有親密接觸者都已進行採檢,但無論結果如何都必須隔離14天。

紐西蘭衛生部首席醫療官布魯斐德(Ashley Bloomfield)表示,這名確診男子出現發燒與咳嗽的症狀,其妻確診後也出現明顯的症狀,兩人未滿3歲的孩子也確診;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儘管極力避免發生這種事,但我們也做好處理的準備,從國外的前車之鑑可以發現,「任何微小的復燃跡象都要用高標準撲滅」。

目前奧克蘭直接進入最高的3級警戒,全城商家禁止營業,直到8月14日凌晨解除;奧克蘭市長葛夫(Phil Goff)在今晚(8月11日)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並保持耐心,「奧克蘭人要像上次一樣團結一心消滅社區感染,保持冷靜、遵守封城令、不要恐慌屯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