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中大前校長轉戰新加坡 沈祖堯:並非倒戈

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沈祖堯(見圖)今天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將在明年到新加坡接任南洋理工大學醫學院院長、高級副校長,強調自己絶對不是轉投客隊、倒戈相向,「香港,永遠是我深愛的家」。(圖擷取自南洋理工大學官網)

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沈祖堯(見圖)今天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將在明年到新加坡接任南洋理工大學醫學院院長、高級副校長,強調自己絶對不是轉投客隊、倒戈相向,「香港,永遠是我深愛的家」。(圖擷取自南洋理工大學官網)

2020/08/11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現任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今天(8月11日)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將在明年3月到新加坡接任南洋理工大學醫學院院長、高級副校長,他也強調自己絶對不是轉投客隊、倒戈相向,「香港,永遠是我深愛的家」。

沈祖堯在臉書以「暫別;下一站新加坡」為題發文,形容自己是帶著抱着不捨而又略帶興奮的心情宣布這消息,展開人生的新頁;他表示,這個難得的機遇,讓自己得以參與一所年輕、充滿活力的醫學院的發展,並領導一所著名大學在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特別是人工智能和未來醫學的結合,也感念自己能在年過60之際,還能有這個機會在教育和研究上盡一點力。

雖然將要與並肩作戰多年的醫療服務團隊及研究夥伴分隔兩地,也要離開生於斯長於斯的香港,但沈祖堯強調自己並非與香港告別,自己的家人與母親仍在香港居住,未來也會常常在兩地往返;他對香港的醫療團隊致以最高的敬意,並感謝許多曾經工作的機構與同事、同學與朋友,也強調自己「絶對不是轉投客隊,倒戈相向」。

對此,香港名作家陶傑在臉書表示,當袁國勇教授科學論證病毒源頭也被批為「港獨份子」,沈教授此一果斷行動,以中國文化,有兩種解讀角度,A是「力保晚節」,B是「良禽擇木而棲」或「君子不立危牆之下」;他最後也說,雖然沈教授強調,去新加坡並非「倒戈相向」,但連300年中立的瑞士也不再「中立」,「沈教授的結論又未免太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