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退WHO擬設新組織邀台討論 日網友:算我們一份!

針對美國退出WHO可能會創立新組織,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會另尋其他適合方式,並與台灣討論參與意願。(記者朱沛雄攝)

針對美國退出WHO可能會創立新組織,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會另尋其他適合方式,並與台灣討論參與意願。(記者朱沛雄攝)

2020/08/11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決定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不排除創立新組織取代世衛,而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抵台,10日下午率代表團出席「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時表示未來會尋求其他適合的方式與台灣討論參與意願。對此,不少日本網友得知此事後紛紛表示認同,還有人表示「算日本一份」!

美國衛生部長訪台一事引起高度關注,針對美國可能將設立新組織取代現在的世衛,台灣是否有機會加入?阿札爾表示,川普要退出世衛,主要是因為世衛沒有意願也沒有能力改革,無法確保會員國有公正、透明的行為。預計退出之後會另尋其他適合方式,與其他國家合作,且像過去一樣經由全球衛生安全議程、衛生安全倡議的機制來進行,也會與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相關新聞在日本Yahoo刊登後,也引起日本網友熱議,紛紛表示「讓我們五眼聯盟、G7成員國、台灣和台灣的邦交國一起組建一個新組織吧!總部就設在台北!」、「最好趕快再建立一個新組織,世衛已經沒救了」、「以防疫成績來說,問台灣是對的」、「對中國言聽計從的世衛毫無作用了,聯合國也沒有好好發揮功能,不如日、美、台、英、澳等國趁這個機會籌組『新聯合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