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獲諾貝爾和平獎? 李怡:港人或會認為當之無愧

香港作家李怡表示,拜中共所賜,港人或會認為黎智英(左二)得諾貝爾和平獎是當之無愧。(美聯社)

香港作家李怡表示,拜中共所賜,港人或會認為黎智英(左二)得諾貝爾和平獎是當之無愧。(美聯社)

2020/08/12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10日遭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引起各界譁然,今(12日)晨交保,他宣示《蘋果日報》一定撐下去;對此,香港作家李怡表示,儘管對於他的許多意見不能認同,但「為了維護在各種自由中最值得珍貴的新聞自由,他願意用生命來殉道,卻不能不使人肅然起敬」。

專欄作家、《九十年代》雜誌總編輯李怡在臉書發文表示,生命與自由,不知有多少名言說過了,但道理人人會說,在現實生活中卻常常看到相反的事實,不過黎智英「兩手空空來到香港,所得一切都歸功於香港之自由」這句話卻有實實在在的人生體驗,李怡指出:「想像他從奴役社會走進自由社會,而如魚得水地獲得所擁有的一切,這感覺是那麼真實。」稱黎若由此而感恩,願意以生命來捍衞香港比生命更值得珍貴的自由,這種殉道精神也不難理解。

李怡認為黎智英是反對本土派的大中華膠,反對港獨,「他的許多意見我不能認同。但為了維護在各種自由中最值得珍貴的新聞自由,他願意用生命來殉道,卻不能不使人肅然起敬」,而他維護一國兩制,卻遭到殘酷打壓,更足以證明港版國安法的設立,與港獨無關,與分裂國家無關,赤裸裸地是對香港人自由權利的壓制。

李怡強調,不管香港有多少年輕人不認同黎智英的言論,甚至一些作為,但都看到一個億萬富豪,為了維護遭中港共打壓而搖搖欲墜的傳媒,不顧一切豁出的殉道精神,也激起所有愛護香港愛護自由的市民的憤慨,讓壹傳媒股價與蘋果銷量爆炸式成長,「這是香港的民意民氣所在,橫暴只會激發市民的救亡心態。」

台灣作家顏擇雅聲稱黎智英有資格獲諾貝爾和平獎,李怡表示:「我想早些時香港會有很多年輕人不能認同;而現在,拜中港共所賜,他們或會認為他當之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