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加快蔓延 法總理憂民眾疏忽防疫

法國加強防疫措施,總理卡斯泰(見圖)憂民眾掉以輕心。(法新社)

法國加強防疫措施,總理卡斯泰(見圖)憂民眾掉以輕心。(法新社)

2020/08/12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降低法國第二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風險,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要求各地省長及區長擴大強制口罩令,並禁止任何人數超過5000人的活動,直到10月30日。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近日開始加強實行防疫措施。總理卡斯泰於週二(11日)拜訪南法蒙彼利埃大學附屬中心醫院(CHU),他表示:「我們在大約兩週的時間內密切監視著疫情走向,確實看到了疫情往不好的方向發展了。」為了防止疫情再一次爆發,法國政府要求各地省長、區長跟地方官員盡可能擴大強制口罩令。卡斯泰強調:「若我們沒有集體意識,我們就將面臨疫情重新流行的風險」。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週二與部會首長舉行視訊會議,並決定對20個大城制定新的限制措施。在10月30日前,法國政府將禁止超過5000人參加的活動,卡斯泰說,各地地方官員有可能在民眾嚴格遵守的情況下放鬆限制政策。他強調希望民眾遵守防疫規範,包括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目前巴黎、圖盧茲、里爾、比亞里茨等城市都實施了在戶外人多場所強制戴口罩的措施。

根據法國公共衛生局的數據,7日到10日4天內記錄了近5000例新確診例,當局認為,疫情正在加快蔓延,尤其是在年輕族群之間。11日,法國24小時內累計了1397例確診病例,總確診病例達到20萬4172例,共造成3萬0354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