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古國又傳鼠疫奪命! 發病前買了2隻死土撥鼠

蒙古國衛生部今日表示,腺鼠疫又在該國造成1人死亡。土撥鼠示意圖。(法新社)

蒙古國衛生部今日表示,腺鼠疫又在該國造成1人死亡。土撥鼠示意圖。(法新社)

2020/08/12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蒙古國衛生部今(12)日表示,腺鼠疫(Bubonic plague)又在該國造成1人死亡,這是蒙古國及其鄰國中國今年來傳出數起鼠疫病例的最新一起。

《法新社》報導,蒙古國位處亞洲內陸地區,每年至少會有1人因鼠疫喪命,在當地這種罕見的細菌性疾病通常通過附著在當地特有的土撥鼠毛髮的跳蚤傳播。當局已藉宣傳勸阻民眾不要吃這種大型齧齒動物。

蒙古國官員說,最新的病例是一名在11日晚間死亡的42歲男子,並仍待實驗室檢測證實。該男子在發病前買了2隻死土撥鼠,與他有密切接觸的70人將進行檢驗和隔離。

在數週前,鄰國的中國內蒙古自治區,有一名15歲男孩也死於該病。中國衛生官員本月還報告了2起類似的死亡病例,其中一例死於腺鼠疫,另一例死於罕見的喉鼠疫(pharyngeal plagu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