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投書《紐時》:最黑暗審查鎮壓時代 港人將繼續反抗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見圖)投書《紐約時報》表示,「中國已將目標指向新聞媒體,面對審查與鎮壓最黑暗的新時代,香港人將會繼續反抗」。(美聯社資料照)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見圖)投書《紐約時報》表示,「中國已將目標指向新聞媒體,面對審查與鎮壓最黑暗的新時代,香港人將會繼續反抗」。(美聯社資料照)

2020/08/13 06:05

首次上稿 00:13
更新時間 0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近日大搜捕涉違反「港版國安法」人士,包含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及公司高層等人,引起國際譁然;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投書《紐約時報》表示,「中國已將目標指向新聞媒體,面對審查與鎮壓最黑暗的新時代,香港人將會繼續反抗」。

綜合媒體報導,黃之鋒的投書12日刊登在《紐時》,他在文中指出,中國取消12名民主派人士的立法會議員參選資格,並延後立法會選舉,現已將矛頭直指新聞媒體,「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香港警察只允許「受信任的媒體」採訪,香港入境事務處甚至增設「特別部門」,以審查西方媒體的簽證,而《蘋果日報》被搜索以及黎智英被捕,都足以可見香港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受到攻擊。

黃之鋒表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11日決議,香港立法會的任期延長「不少於一年」,任期沒有任何限制,代表可以無限延長,香港未來恐怕不會再有選舉,如同台灣在1940年代末至1990年代初的黨國專制威權時期。

黃之鋒說,面對這個最黑暗的審查與鎮壓新時代,香港人買下了超過50萬份《蘋果日報》,有些團體還免費分送給路人,另有不少人暴買「壹傳媒」股票,讓股價在兩天內上漲1200%,他說,香港人會持續發創意地展現團結,藉此回應中國及港府的打壓,「面對這個審查和鎮壓最黑暗的新時代,香港人將繼續尋求反抗之道,不論方法或大或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