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開放中國旅客轉機 港專家爆:港府尚未對此作出防疫指示

香港機場管理局宣布,從中國機場出發的旅客可經由香港國際機場轉機或過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機管局及港府尚未交代如何處理旅客在登機前14日內曾到過中國染疫地區的問題。(彭博)

香港機場管理局宣布,從中國機場出發的旅客可經由香港國際機場轉機或過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機管局及港府尚未交代如何處理旅客在登機前14日內曾到過中國染疫地區的問題。(彭博)

2020/08/13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機場管理局今凌晨宣布,自本週六至10月15日這段時間內,從中國機場出發的旅客可經由香港國際機場轉機或過境至其他航點,但此舉卻被許多香港民眾質疑可能成為病毒傳播管道。對此,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目前機管局及港府尚未交代如何處理旅客在登機前14日內曾到過中國染疫地區的問題。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何栢良表示,目前中國疫情平穩,但是新疆及遼寧仍有小規模群聚感染,但機管局及港府尚未交代如何處理旅客登機前14日內曾到過染疫地區的問題,若旅客是中國人,可透過健康碼得知概況,但非中國旅客可能會滯留在香港,關鍵在於染疫高風險人士應該在中國就要被攔截。

另外,有人建議港府應該設立「港康碼」,讓持有陰性檢測結果人士可在14天內出入餐廳、商場或公共場所等。何栢良則認為,這並不是個好策略,因為這等於全港700萬人必須每週全民檢測1次,未來雖然實際上可行,但仍會使得有經濟能力的人才能做檢測及進餐廳,涉及公平原則,官員需要多加考慮。

何栢良建議,港府當局應優先針對新入住公立醫院病人、醫護人員、安老院職員,每7日進行1次檢測,避免造成院際群聚感染,同時檢視、堵塞邊境漏洞,若社區沒有傳播鏈,就有條件放寬防疫措施,不需要使用「港康碼」。至於跨境安排,何栢良則贊成使用「健康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