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西班牙加利西亞防疫 祭禁菸令

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禁止民眾在無法保證能保持社交距離的街道和餐廳露台吸菸。(路透)

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禁止民眾在無法保證能保持社交距離的街道和餐廳露台吸菸。(路透)

2020/08/13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Galicia)為遏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今(13)日起若民眾無法維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禁止在公共場所吸菸。西班牙其他地區也在考慮類似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加利西亞自治區首長費耶奧(Alberto Núñez Feijóo)表示,專家們一致認為,在人潮眾多或沒有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地方,無限制的吸菸具有極高的感染風險,因此禁止民眾在無法保證能保持社交距離的街道和餐廳露台吸菸。

西班牙衛生部上月公布的研究支持這項防疫措施。這項研究敘述了吸菸與增加武漢肺炎病毒傳播之間的聯繫,指出由於吸菸者不戴口罩,加上吞雲吐霧時會噴出飛沫,增加了感染風險。

位在西班牙西北部的加利西亞是該國第一個採取這項措施的地區,安達魯西亞、卡斯提爾-拉曼查(Castilla-La Mancha)和卡斯提爾-雷昂(Castilla y León)等地區也在考慮類似措施。

西班牙的疫情從6月單日不到150例,到8月已上升到1500例以上。當局12日通報新增了1690例,加利西亞佔了87例。全國總數已達到近33萬例。

為加利西亞政府提供諮詢的臨床委員會成員維拉(Alberto Fernández Villar)表示,「我們知道菸民不會歡迎這個措施...但我相信我們處於特殊情況。」

南非在3月底開始禁止銷售菸草,當局指這是為了民眾健康,且根據南非醫學專家和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