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灣第一國!阿聯、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 建立全面外交關係

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3日達成歷史性的和平協議,兩國同意建立全面外交關係。左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右為阿布達比王儲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法新社)

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3日達成歷史性的和平協議,兩國同意建立全面外交關係。左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右為阿布達比王儲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法新社)

2020/08/14 05:59

首次上稿 8/13 23:55
更新時間 8/14 0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沒有邦交關係的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3日達成歷史性的和平協議,兩國同意建立全面外交關係,以色列也將中止併吞約旦河西岸佔領區的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發文證實阿聯與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白宮官員稱,該協議被稱為《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暫譯),是以色列和約旦於1994年簽署和平條約後的首個類似協議。

白宮官員說,這份和平協議是以色列、阿聯和美國之間長期討論的結果。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阿布達比王儲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和川普,週四在電話中簽署了協議。

這使阿聯成為第一個與以色列外交關係完全正常化的波斯灣阿拉伯國家,是第3個與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國家,之前的兩國分別是1979年的埃及和1994年的約旦。

川普於推特發文後,美國、阿聯和以色列發表了聯合聲明,稱「3國領導人同意以色列和阿聯之間的關係全面正常化...這一歷史性的外交突破將促進中東地區的和平」。

聲明表示,以色列和阿聯的代表團將在未來幾週舉行會議,簽署有關投資、旅遊、直航、安全、電信和其他問題的雙邊協議。預計2國會盡快互派大使和設立大使館。

外媒指出,這項協議讓川普在11月大選前獲得罕見的外交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