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情仍未平復!周庭還原港警上門搜捕過程 自曝一直忍住眼淚

周庭(見圖)13日在IG上表示,其實心情仍未平復,被捕時更是一直忍住眼淚,直到見到律師團隊才忍不住潰堤;她說,自己是膽小又脆弱的人,但即使懦弱也知道「在大是大非面前,堅強是唯一的拯救」。(美聯社)

周庭(見圖)13日在IG上表示,其實心情仍未平復,被捕時更是一直忍住眼淚,直到見到律師團隊才忍不住潰堤;她說,自己是膽小又脆弱的人,但即使懦弱也知道「在大是大非面前,堅強是唯一的拯救」。(美聯社)

2020/08/14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10日突遭到港警以違反《香港國安法》拘捕超過24小時,11日晚間完成手續,順利獲釋。周庭13日在IG上表示,其實心情仍未平復,被捕時更是一直忍住眼淚,直到見到律師團隊才忍不住潰堤;她說,自己是膽小又脆弱的人,但即使懦弱也知道「在大是大非面前,堅強是唯一的拯救」。

一大批警員10日突然抵達周庭家中,進行搜捕,並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將她拘捕回大埔警署,而周庭家中個人手機、電腦以及文宣品也遭到警方沒收,11日晚間,被拘捕超過24小時的周庭才完成保釋手續,步出警署。

周庭13日在IG上表示,去年8月30日第一次被上門拘捕,從那之後聽到門鈴就會開始緊張,怕是否警察又來了。

「坦白說,心情還未平復」周庭說,不到一年舊事就再度重演,10幾名警員同時拍門、按門鈴以及破門,由於當天已有9人被拘捕,她已有想過可能下一個就是自己,但當警察真的上門拘捕,她只能手忙腳亂、驚恐地用顫抖的手傳「police」一字給朋友,「那一刻,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事情」。

周庭透露,警察花了兩個小時地毯式搜查整間房子,連父母的房間也不放過,「警察一般申請搜查令,都只會申請當事人的房間,但這次的搜查令範圍極廣,我還以為自己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周庭說,直到今天她還是對自己被拘捕的理由感到莫名其妙,「到底我是在哪時哪刻,因為哪件事犯下了國安法,到今天還是沒有人知道,這種不透明,也就是這個政治罪行的本質」。

被押上警車至警署的過程,周庭一直忍住眼淚,因為若被起訴就不能保釋,意味著「未來最少一兩年也不能出來」,甚至被定罪、送到中國的可怕,對於未來的不安以及恐懼,不斷地湧上她的心。

周庭透露,單獨見到律師後就忍不住潰堤,當下更想緊緊握住他們的手。而被拘留的過程中,即使律師團隊還有其他工作,但仍會到警署向周庭傳達案件最新狀況以及外界對她的關心,「我也是透過他們,感受到很多很多來自大家的愛,謝謝他們,也謝謝你們」。

周庭表示,很多人都知道其實她是個膽小又脆弱的人,也常常質疑自己是否適合參與社會運動。她說,時隔八年,過去的自己一定沒想過今天的狀況,但她即使懦弱也知道「在大是大非面前,堅強是唯一的拯救」。

周庭感性說道,自己並不是孤軍作戰,有很多人正在力挺她,「我相信香港人,相信你們都是秉持真理、堅守信念的人」。她指出,或許更多人之後會面對同樣甚至更嚴重的恐怖,也不敢想像將來的香港會變成如何,只能老土地相信,「黑暗過後,晨曦必會來臨,我們要好好撐住」。

周庭IG全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坦白說,心情還未平復。 去年8月30日,是我第一次被上門拘捕(以往都是預約拘捕或在抗爭現場被捕),自從那次之後,我每次聽到門鈴的聲音也會緊張起來,怕是警察又來了。 想不到在一年後,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還要是十多位警員拍門、按門鈴、爆門同時進行。那天,當有九人被拘捕,我有一刻想過,下一個可能會是我。但當警察真的來到家門前,我卻像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般,手忙腳亂,只能用顫抖着的手,傳了「police」一字給朋友。那一刻,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事情。 警察花了整整兩個小時搜屋,不單是詳細搜查我的房間和書房,連客廳、廚房、雜物房、天台和父母的房間等等都無一倖免。最後我被警方沒收了兩部電腦、三部電話、一部CCTV、不少去年和雨傘時的文宣,還有和黃之鋒的合照。警察一般申請搜查令,都只會申請當事人的房間,但這次的搜查令範圍極廣,我還以為自己犯了什麼滔天大罪。結果,直至今天,我對自己被拘捕的理由還是感到莫名其妙,到底我是在哪時哪刻,因為哪件事犯下了國安法,到今天還是沒有人知道,這種不透明,也就是這個政治罪行的本質。 由步出家門、被押上警車、到達大埔警署、被關到臭格,我都一直忍住眼淚。坦白說那時候真的很想哭出來,因為一旦被起訴,就不能保釋,意味着我未來最少一兩年也不能出來了。更不要想像被定罪,甚至被送到中國大陸的可怕。那種對於未來的不安和恐懼,不斷湧上心頭。 直到我有機會單獨會見律師代表,我終於忍不住淚水了。在那個孤單和可怕的環境中,他們就是我唯一可以信靠的人。那時候,其實我很想緊緊握着他們的手,好好感受那微小但唯一存在的溫暖,但怕他們覺得我很奇怪,最後還是不敢提出要求。在被拘留的25小時中,即使他們還有很多其他工作,仍會經常來到大埔警署,跟我說說這案件的最新情況,還有外界對我的關心。我也是透過他們,感受到很多很多來自大家的愛,謝謝他們,也謝謝你們。 很多人也知道,我是個又膽小、又脆弱的人,我常常質疑自己,到底我是否真的適合參與社會運動。八年了。八年前的自己,一定沒有想過今天的境況吧。但我即使懦弱,我知道,在大是大非面前,堅強是唯一的拯救。更何況,我並不是孤軍作戰,有很多人正在努力地挺着我、支持我。我相信香港人,相信你們都是秉持真理、堅守信念的人。 往後,或許會有更多人面對同樣甚至更嚴重的恐怖。我不敢想像將來的香港會變成如何,只能老土地相信,黑暗過後,晨曦必會來臨。 我們要好好撐住。 (圖/Alice Hobbey)

周庭 Agnes Chow(@chowtingagne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