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籲全美州長規定戴口罩 佛羅里達卻有警局禁戴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右)、副手賀錦麗(左)與公衛專家進行線上會議,呼籲全美民眾戴口罩。(法新社)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右)、副手賀錦麗(左)與公衛專家進行線上會議,呼籲全美民眾戴口罩。(法新社)

2020/08/14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持續延燒,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13日呼籲全美州長頒布口罩令,減緩病毒傳播,在疫情嚴峻的佛羅里達州卻有警長宣布,人員進入警察局內禁止配戴口罩。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宣布賀錦麗(Kamala Harris)為副手人選後,展開競選活動,13日在拜登家鄉德拉威爾州(Delaware)的活動中與公衛顧問進行線上會議,呼籲全美民眾戴上口罩。拜登表示,接下來的3個月,每個美國人都應該在外出時配戴口罩,每個州長都應該強制規定民眾戴口罩,並提到,太晚要求民眾戴上口罩,將導致不必要的死亡。

賀錦麗則怒批,川普讓美國陷入本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公衛危機,以及經濟大蕭條(The Great Depression)以來最嚴重的衰退。賀錦麗表示,武漢肺炎影響全球,但美國疫情卻比其他先進國家嚴峻,是因為川普從一開始就淡化疫情,沒有認真看待病毒危機。

而美國總統川普在13日表示,各州之間有不同的情況,州長有獨立推動政策的自由,呼籲拜登「不要再利用病毒進行政治操作」。

佛羅里達州目前未要求居民配戴口罩,中部的馬里昂郡(Marion County)警長伍茲(Billy Woods)則宣布,進入辦公室的員警將禁止配戴口罩。在監獄、學校、醫院或曾與疑似病例接觸者則免受禁令規範。

伍茲表示,禁口罩的規定是由於「目前民眾對於執法人員的仇視」,同時也為了方便辨識出入者的身份和目的。伍茲發布公告後,引發批評,一名人士表示,不強制要求戴口罩是一回事,但明確禁止配戴口罩是一項特別愚蠢的行為。

美國現在疫情仍嚴峻,全美確診超過524萬例,佛羅里達州病例仍持續上升,其中馬里昂郡35萬居民中,約有1/3的人口年齡超過65歲,是最容易感染武漢肺炎的高風險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