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魯特大爆炸》黎巴嫩國會授權軍方限制示威 美擬實施制裁

貝魯特大爆炸在當地激起反政府民怨,當局已授權軍方採取措施限制示威。(路透)

貝魯特大爆炸在當地激起反政府民怨,當局已授權軍方採取措施限制示威。(路透)

2020/08/14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首府貝魯特港區4日發生大爆炸,激發反政府民怨,該國內閣日前總辭仍無法平息風波,外媒披露,黎巴嫩國會已批准當局在貝魯特頒布為期2週的緊急狀態令,並授權軍方採取手段遏止示威,而美國政府也有意藉著民憤制裁與真主黨有關的黎巴嫩政經高層。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導致200人喪生、數千人貝魯特大爆炸發生後,成千上萬國民走上街頭,對執政者宣洩不滿,而黎巴嫩當局現正積極尋求數十億美元(約數百至數千億新台幣)的國際援助,提供美國政府介入並清除真主黨在該國高層影響力的的契機。

報導指出,一名美國高級官員透露,川普政府計畫對黎巴嫩高層實施制裁,內容包括凍結特定人士在美國司法管轄區域內所擁有的任何資產、禁止入境美國,並限制商業夥伴及政府相關人士的交易往來。

據稱,美國政府擬制裁名單中的一名關鍵人物是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的女婿、前外交部長巴西爾(Gebran Bassi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