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心驚驚!不只種子包裹 多州民眾又收到「中國不明口罩」

不少美國網友表示,自己在沒有訂包裹的情況下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口罩。(圖翻攝自Twitter)

不少美國網友表示,自己在沒有訂包裹的情況下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口罩。(圖翻攝自Twitter)

2020/08/14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上個月起,美國、日本、台灣等國有民眾在未訂包裹的情況下,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各國政府也制止民眾打開包裹、種植種子,避免讓侵入性植物攻進本土,但除了種子、培養土外,多州的美國民眾表示也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口罩」,對此,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商業改進局(BBB)表示,這可能是中國賣家「刷評價」的手法。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美國多州民眾表示自己在沒有訂購商品的情況下,收到來自中國的「不名包裹」,不只是種子,還包括一些便宜的「小東西」,有人收到乒乓球、盜版墨鏡和穿過的襪子,但最嚇人的是,許多人收到不知是否使用過的「不明口罩」,有些是盒裝,有些只有一、兩片,還有人收到布製口罩。

大部分美國民眾發現是口罩的當下,就嚇得馬上丟掉,表示在敏感時期收到這些口罩特別令人匪夷所思,但也有網友說自己將收到的口罩洗一洗後戴了一陣子,很慶幸現在還活著,還有網友搞笑地表示,他真希望收到的是一台65英吋的電視,也反諷中國人先後送食物和口罩,可能是看到美國疫情失控後的「友善舉動」。

對此,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商業改進局(BBB)表示,這可能是中國賣家的「刷評價」方式,他們從各大跨國電商平台上竊取用戶資料,再發送一些輕巧、便宜的包裹,等到收件人收到包裹後,賣家再使用收件人的姓名發表評價,藉此提高賣場的聲望,官方提醒,民眾收到不明包裹,應立即更改所有網站及電子信箱的密碼,以防駭客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