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佛奇防疫不同調 川普新顧問力推校園開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白宮團隊加入一名新的防疫顧問亞特拉斯,兩人對於防疫政策的看法相近。(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白宮團隊加入一名新的防疫顧問亞特拉斯,兩人對於防疫政策的看法相近。(歐新社)

2020/08/14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美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日前(Donald Trump)在記者會上介紹新的防疫顧問亞特拉斯(Scott Atlas),樂稱兩人有許多相近的想法,積極推動解封,各界則批評亞特拉斯是川普的「回音」。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是美國防疫的核心人物,卻多次因為與川普意見相左,引發川普的不滿。相較於白宮團隊的多名顧問專家,新顧問亞特拉斯和川普的看法相近,不支持封鎖政策,並呼籲在秋季重新開放校園。

據報導,亞特拉斯是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的神經放射學家,曾多次為共和黨提供意見,也經常接受立場親川普的媒體《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川普表示,亞特拉斯正在與白宮團隊合作,共同研究武漢肺炎。川普也強調,亞特拉斯有很多「很棒的想法」,同時也認為聯邦政府到目前為止的表現良好。

亞特拉斯日前在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曾毫無根據的提出,「兒童幾乎不會傳播武漢肺炎病毒」,認為18歲以下的人「基本上沒有死亡的風險」。也曾指出,「美國有多少確診案例並不重要」,強調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需要朝群體免疫邁進。

各界也紛紛批評川普,打壓與自己不同的意見,認為亞特拉斯只是川普的回音。亞特拉斯則回應表示,對自己的經歷和專業知識感到相當滿意,並希望對白宮防疫團隊帶來新的意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