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捕保釋後接受BBC專訪 黎智英︰身負使命無所畏懼

黎智英今日接受BBC專訪,表示自己無所畏懼,因為這是他的使命。(路透資料照)

黎智英今日接受BBC專訪,表示自己無所畏懼,因為這是他的使命。(路透資料照)

2020/08/14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清晨突遭港警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境外勢力」逮捕,經歷40小時才獲保釋。今日黎智英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他表示無所畏懼,會繼續做該做的事情,因為這是他的使命。

《BBC》主持人一開始就詢問黎智英「是否害怕?」黎智英則說,為什麼他要害怕?這件事情他已經做了30年,而現在正是面臨考驗的時刻,是需要他拿出勇氣的時刻,是他必須向前進的時刻,「我無所畏懼,我會繼續做下去,這是我的使命」。

他表示,在週一一早,大約有20名員警上門,當時他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員警則告知要依違反香港國安法逮捕他。黎智英說,他當時非常震驚,因為國安法是非常嚴酷的法律,他有可能因此被「送中」,因此他向警方表示那時剛運動完,全身都是汗,要求先淋浴,警方當時同意,但禁止他關門。

黎智英也說,他當時非常慶幸在場的員警都是香港警察,這意味著他不會被「送中」;他也說,如果在場的人有說普通話的警察,那就幾乎可以確定他即將被送往中國。

《BBC》主持人詢問黎智英,是否認為國際社會所做的足夠?黎智英表示國際社會確實做了很多,但是否足夠,只有歷史可以回答。黎智英也說,現在已經是對立價值觀之間的冷戰,中國與自由世界產生強大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