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進口厄瓜多冷凍白蝦又驗出病毒 已流入市面

中國進口厄瓜多冷凍白蝦,在外包裝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彭博檔案照)

中國進口厄瓜多冷凍白蝦,在外包裝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彭博檔案照)

2020/08/14 1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中國陝西省13日指出,12日在市場發現進口冷凍白蝦包裝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有相同產品已經流入市面,現正全面追查,此前,中國已發現多起進口冷凍食品包裝驗出病毒。

根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報導,陝西省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指出,西安市蓮湖區方欣海鮮市場海鮮產品採樣工作,12日從厄瓜多進口冷凍白蝦外包裝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截至14日上午7時,市府對各海鮮市場從業人員、各環境樣本進行檢測,目前結果均呈陰性。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指出,已在全市範圍內對商場、超市、酒店、餐飲、物流等從業人員全面進行篩檢,方欣海鮮市場密前總採樣人數5051人,已出檢測結果4493人,全部為陰性;方欣海鮮市場環境樣本共有1312份,檢測結果也全部為陰性。

中方指出,陝西各個區、縣、開發區等地的海鮮經營場所,已進行檢測的人員為8934人,已出檢測結果6402人,全部呈現病毒陰性反應;其餘採集環境樣本共2253份,當中862份報告已出爐,全部為陰性;其餘樣本正在檢測中。

該種被驗出病毒陽性反應的厄瓜多冷凍白蝦,在長安區流入10件,已售出7件,產品流向長安、高新2地區,目前查到有26人接觸產品,已把這群人全部集中隔離,初步檢測他們的病毒反應均為陰性;其餘未售出的3件冷凍白蝦產品已經全數銷毀。

據了解,中國從國外進口的冷凍食品,頻頻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7月10日中國海關總署指出,大連海關、廈門海關均在南美進口的冷凍白蝦外包裝驗出新型冠狀病毒;此外,中國深圳市衛健委本月13日公告,龍崗區近日對進口冷凍食品進行排查檢測,經過廣東省及深圳市疾控中心複核,發現1份巴西進口雞翅核酸檢驗呈陽性反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