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下令制止浪費 中國長沙餐廳推「先量體重再點餐」

中國長沙1家餐廳響應習近平的「制止浪費」政策,推出「量體重點餐」的活動。(擷取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中國長沙1家餐廳響應習近平的「制止浪費」政策,推出「量體重點餐」的活動。(擷取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2020/08/15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下令「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中國長沙一家餐廳為響應政策,竟推出「先量體重再點餐」的奇招,讓網友砲轟「量完就沒心情吃了」。這家餐廳今天(15日)也出面滅火道歉,表示初衷只是為了杜絕浪費。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長沙一家餐廳近日推出「量體重點餐」的活動,顧客上門後可先量體重,再依店家推薦的體重與熱量對應菜單進行點餐。餐廳業者表示,此舉是為引導顧客適量點餐,杜絕浪費,他們也為顧客免費打包,希望讓「光盤」成為大家的自覺行為。

此活動推出後在中國社群媒體引發大量討論,有網友認為「值得一試」,但大多數網友覺得不妥,「這樣有點過頭了吧」、「好心情毀於體重計」、「量完我可能沒心情吃了吧」、「我雖然瘦可是我能吃啊,吃個飯還受人牽制」、「頓時沒有食慾」。

這家餐廳今天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此事經報導後,引起了很大的社會反響,未能如期助力推動制止餐飲浪費的倡議,並且佔用了公共資源,我們深表歉意」。業者強調,他們的初衷是要倡議杜絕浪費、健康點餐,也沒有強制要求量體重,並稱活動「真實有效」。

顧客可先量體重,再依店家推薦的對應菜單點餐。(擷取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顧客可先量體重,再依店家推薦的對應菜單點餐。(擷取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