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蒙語教學被漢語取代 內蒙古各地爆發大規模示威

因不滿蒙語教學被漢語取代,內蒙古各地紛紛出現大規模抗議活動。圖為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小學生唱愛國歌曲(路透)

因不滿蒙語教學被漢語取代,內蒙古各地紛紛出現大規模抗議活動。圖為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小學生唱愛國歌曲(路透)

2020/08/30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要求各小學與中學在9月1日新學期開始後,語文、歷史、道德與法治三科目一律使用國家統一編制教材,並強制以漢語授課,此舉引發內蒙古當地人士強烈反彈,並引發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抗議運動。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內蒙古人權資訊中心表示,由於中國從9月起開始在內蒙古所有學校中以漢語取代蒙語進行教學,各地學生家長及教師都對此發起抵制,導致許多學校教室目前都是空空蕩蕩。而二連浩特市所有蒙古教師參加了罷課,另外也有許多蒙古族家長計劃在家對子女進行教育,不讓孩子去學校學中文。

內蒙古人權資訊中心指出,隨著當地抗議活動規模不斷擴大,當局也展開鎮壓行動,扎魯特旗(「旗」為內蒙自治區的行政單位)蒙語學校數百名憤怒的學生家長聚集在學校門前,要求立即釋放他們被學校關在宿舍內的孩子們,遭到鎮暴警察阻擋;在科爾沁左翼中旗,蒙古族的家長示威遭到鎮壓,數名家長被警察毆打;呼和浩特市內蒙師範大學附屬學校的學生及家長們在校門前抗議,並發動請願活動,也遭到警察鎮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