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元的太刀!日本國寶、上杉謙信愛刀「無銘一文字」公開

日本戰國名將上杉謙信的愛刀「無銘一文字」(別號山鳥毛),在1952年被指定為國寶,原為私人收藏家所有,岡山縣瀨戶內市希望國寶返鄉,發起了「山鳥毛歸鄉計劃」湊足5億購回。(圖擷自瀨戶內市Youtube)

日本戰國名將上杉謙信的愛刀「無銘一文字」(別號山鳥毛),在1952年被指定為國寶,原為私人收藏家所有,岡山縣瀨戶內市希望國寶返鄉,發起了「山鳥毛歸鄉計劃」湊足5億購回。(圖擷自瀨戶內市Youtube)

2020/09/10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戰國名將上杉謙信的愛刀「無銘一文字」(別號山鳥毛),在1952年被指定為國寶,不過該刀日前為私人收藏家所有,岡山縣瀨戶內市希望國寶返鄉,收藏家出價5億日圓(約新台幣1.38億),最後瀨戶內市政府市府發起了「山鳥毛歸鄉計劃」,號召民眾集資買回,最後在3月成功從收藏家手中購入,今(10日)在當地博物館公開。

據《共同社》報導,今岡山縣瀨戶內市的備前長船刀劍博物館公開上杉謙信的5億太刀「無銘一文字」,預計將展覽到10月4日,採事前預約制,才能入場親睹國寶。

「無銘一文字」為上杉謙信的愛刀刃長79.5公分、重約1.06公斤,由於刀紋有如山鳥羽毛,也被稱為「山鳥毛」(やまとりげ),在13世紀時於盛產名刀的備前長船(今瀨戶內市)所打造出,成為上杉謙信的愛刀,其去世後,由其養子上杉景勝繼承了此刀。

在1952年時被日本文部省指定為文化財國寶,不過為實際上為私人收藏家所持有,出價5億日圓,岡山縣瀨戶內市為了讓山鳥毛「回歸故里」,2018年11月發起群眾募資,在今年初達成募集所需的資金目標,包括購買刀劍所需的5億日圓及備前長船刀劍博物館的整修費用,3月成功購入,直至今日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