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港青返港恐面臨長年監禁! 羅冠聰悲嘆:但那是最好結果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說,最好的結局是12名港人返回香港,但即便如此,等待他們的仍是香港不公的司法制度下長年累月的監禁。圖為12名港人家屬在記者會上泣訴家人被送中後至今生死未卜。(美聯社)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說,最好的結局是12名港人返回香港,但即便如此,等待他們的仍是香港不公的司法制度下長年累月的監禁。圖為12名港人家屬在記者會上泣訴家人被送中後至今生死未卜。(美聯社)

2020/09/13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名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青年上月23日逃亡來台,卻遭中國公安攔截,秘密關押,至今已21日,仍情況不明。對此,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表示,最好的結局是12名港人返回香港,但即便是如此,等待他們的仍是香港不公的司法制度下長年累月的監禁。

羅冠聰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12港人的未來或是現況,是面對著中國的嚴刑迫供、電視認罪、私下審訊、被定重罪,皆全然未知,現在只能猜測。他也感謝願意擔任12港人案辯護律師的中國維權律師,冒著被中國政府控以顛覆國家罪的風險承接該案。

羅冠聰嘆道,局勢惡劣如此,香港政府當然不會有任何協助家屬的動作,皆因他們將對中共的「忠誠」,凌駕了他們生而為人的價值品德。以「港人的母親」自居的林鄭月娥絲毫體會不到被拘押、患有哮喘鄧棨然的母親落淚、千里尋子的難過。

羅冠聰表示,現在香港人的願望僅僅是能夠安好地「回家」,而即使能走到回家這個「最好」的結局,等待港人的仍是長年累月,在香港不公的司法體制下監禁。

羅冠聰也指出,在中共巨大的維穩鎮壓機器以及劍拔弩張的國際局勢下,香港當地與國際能夠發揮到的作用有限,如何透過國際作最有效的施壓,就像走鋼線一樣,只能非常謹慎、小心,相對隱密地試探。

羅冠聰也籲請港人持續行動聲援該案,除了支持、信任家屬以及協助的團體、逼使香港港府表態,更要積極尋找最為絲毫與細微的資訊以及改變的可能,並盡力去推廣人道救援手足的議題,讓更多香港人得知事情的嚴重性。文末,羅冠聰再次祈願,「願十二人平安歸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