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問香港抗爭到盡頭了?羅冠聰:堅信港人信念不死

圖為羅冠聰本月1日前往德國柏林進行港人倡議工作。(法新社)

圖為羅冠聰本月1日前往德國柏林進行港人倡議工作。(法新社)

2020/09/14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收縮了港人抗爭空間。對此,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今日提到,他收到各國媒體詢問「香港抗爭是否走到了盡頭?」,他引述民調指出,香港泛民派中有75%的港人對香港處境絕望,但也有6成的港人願意用一輩子追求民主,承擔著絕望與其他港人同進退。羅冠聰表示,他堅信著港人永不言敗的決心,只要還有人苦苦堅持,信念就不會死。

羅冠聰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來許多各國媒體向他詢問,港版國安法之下,香港抗爭是否已走到了盡頭。對此,羅冠聰坦言現況,「的確,國安法下,濫捕門檻急速下降、刑罰極速上升,本來已有暴動罪等嚴刑峻法打壓勇武,現時『和理非』也面對成本極高的司法刑罰。」即使現況艱難,對於這題問題,羅冠聰表示他對此的回應總是,「未死,未輸,尚有人苦苦堅持,信念就不會死」。

羅冠聰引述《立場新聞》針對讀者的民調,有超過75%的港人對香港現況感到絕望,有34%的港人感到「完全絕望」;但也有6成的港人表示,願意竭盡一生追求、等待民主與自由的來臨。

「至少有3成半以上的港人,在局勢感到絕望時,依然不會放棄這條滿佈險阻的民主路。」羅冠聰繼續指出,他們願用一生來承擔絕望,與香港人共同進退。

「這個調查,再次令我堅信著--堅信著香港人的毅力、魄力、創造力,以及永不言敗的決心。」羅冠聰繼續說,「香港抗爭,未死的。我們都在。」

羅冠聰表示,「燈在人在,刻下風高浪急時稍稍休養,在歷史時刻的呼召下,我深信香港人一定會『出返黎』(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