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撐12名被送中港青!香港民主派:輿論施壓中國有益無害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前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黃之鋒、周庭等多名香港民主派人士皆持續呼籲各界高度關注12名被送中港青。圖為香港畫師Ar YU聲援12名被送中港青的作品。(香港畫師Ar YU授權)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前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黃之鋒、周庭等多名香港民主派人士皆持續呼籲各界高度關注12名被送中港青。圖為香港畫師Ar YU聲援12名被送中港青的作品。(香港畫師Ar YU授權)

2020/09/16 0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名港青被中國政府關押至今音訊全無,生死未卜。包含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前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黃之鋒、周庭等多名香港民主派人士持續呼籲各界高度關注12名被送中港青。近來,有親中派宣稱高調聲援會造成反作用力。對此,香港沙田區議員趙柱幫與朱凱迪指出,高調關注12名被送中的港青,能夠持續施壓中國政府,對12名港青只會有益無害。

黃之鋒持續在臉書發文,呼籲各界關注12名被送中港青的處境,也分享香港畫師Ar YU聲援12名被送中港青的作品。Ar YU在文中附上註解直言,「其實佢地都係人黎架!(其實他們都是人!)」,並在文末附上話題標籤,「#save12hkyouths(#救援12名港青)」。

香港沙田區議員趙柱幫15日在臉書發文引述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所言,「讓輿論不停地關注,對被羈押的人來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王全璋是中國政權下的黑獄受害者,在中國鎮壓維權律師的709大抓捕事件中,被以「顛覆國家」定罪。

「因為我的妻子和她的朋友們,所做這些工作,讓輿論不停地關注,當局非常尷尬、被動,壓力非常大,對被羈押的人來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王全璋說,「因為我了解到在我被關押將近五年期間內,有一些人在看守所就死掉了,但是因為我們這些人被關注,看守所的所長就曾經跟我說過這樣一句話,他說『我們的任務就是保證你的安全,你是我們這裡面的大熊貓。』他對我的身體健康狀況和生活的關注是比較特殊的。」

對此,朱凱迪15日也分享該則貼文,並在臉書另外發文指出,近來親中派宣稱,高調對於12名港青只會有反作用力。但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了動搖和分化家屬的心理戰。

朱凱迪表示,眾所周知中共恃強凌弱,如果香港人真的鴉雀無聲,12名港青在看守所的遭遇只會更壞更糟,關押期會更長。

朱凱迪指出,為了提醒中國深圳鹽田看守所,港人對此事件的高度關注,決定要舉辦中秋節明信片送情活動,在香港各區設立收信點,讓港人能把心意送進深圳,也要讓中國收到來自香港以及全球各地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