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越南外勞狠虐長者?實為當地家暴事件

查核報告指出,該影片為越南近期發生的家暴社會事件。(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查核報告指出,該影片為越南近期發生的家暴社會事件。(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2020/09/16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一段「外籍人士施暴老人家」的影片,聲稱為越南外勞狠心虐待長者,經查證為「錯誤」訊息。

近來,社交軟體、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外籍人士施暴老人家」的影片,搭配文字宣稱,「如果說,為人子女的你,請到這種外勞來照顧你年老的雙親,不知道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可惡的越南外勞」等。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經查YouTube影音平台上有以另一角度拍攝此事件的影片,標題以越南文寫道「警方正在調查毆打母親、將穢物倒在母親頭上的女兒」,影片上傳時間為2020年9月7日,越南媒體也有相關報導,當地警方正在進行調查。綜上所述,網傳影片為越南近期發生的家暴事件,並非台灣發生之事,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