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確診510萬僅8.3萬病歿 官員:死在家沒計算

印度今日又添近10萬例武肺確診病例,創下新高,總數超過510萬,官方死亡人數則偏低,迄今約8.3萬人病歿。(美聯社)

印度今日又添近10萬例武肺確診病例,創下新高,總數超過510萬,官方死亡人數則偏低,迄今約8.3萬人病歿。(美聯社)

2020/09/17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今(17)日又添近10萬例確診,創下新高,總數超過510萬,官方死亡人數則偏低,迄今約8.3萬人病歿,印度專家指出,這是讓人誤解的數字,有很多死亡人數沒有被計算,地方官員揭露,死在家中或送醫途中的確診患者並未被計算在內。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印度衛生部最新通報,該國在過去24小時增加9萬7894例,創下單日新高,使確診總數達到511萬8253例,僅次於約有660萬例的美國;相較於確診病例大幅增加,印度的染疫死亡人數偏低,今增加1132例,累計8萬3198人病歿,印度衛生部以此為證據,聲稱該國在防疫方面取得成功。

但印度病毒學家約翰(T. Jacob John)指出,死亡人數被低估了。事實上,印度衛生部有發布指南,要求各邦計算所有疑似武肺死亡病例,包括可能死於武肺但未經病毒檢測的病例,但這些準則只是「建議」,許多地方政府都未遵守。

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邦已有超過百萬例確診,當地衛生首長帕蒂爾(Archana Patil)坦承未紀錄可疑死亡病例。阿薩姆邦有患者死後確診,但卻未被計入武肺死亡病例,因為醫生認為這非主要死因,而是先前診斷出的神經系統疾病致死。

安得拉邦前防疫措施領導人拉米許(P.V. Ramesh)說,確診病患死在家中、送醫途中或送達醫院之際,都未被計算。但大部分印度人都是在家中去世,這種情況在農村更為普遍,而武肺病毒現正在農村地區傳播。

公衛專家班恩(Anant Bhan)表示,在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之際,政府仍強調低死亡數,會讓民眾以為病毒並非致命,進而產生「錯誤的保護觀念」,導致人們不採取預防措施,未戴口罩或未保持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