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壓不住 東北英格蘭明起禁到親友家串門子

英國英格蘭東北地區18日起禁止到親友家作客,酒吧、餐館晚上10時前必須打烊。(法新社)

英國英格蘭東北地區18日起禁止到親友家作客,酒吧、餐館晚上10時前必須打烊。(法新社)

2020/09/17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政府今(17)日宣布,英格蘭東北地區18日起實施嚴格防疫措施,暫時禁止民眾到別人家中作客,酒吧、餐館等在晚上10點前必須關閉;醫學專家惠蒂(Chris Whitty)建議全國封城兩週,但英國政府拒絕。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表示,由於英格蘭東北地區的確診數於上週急劇上升,因此宣布自18日起,禁止當地民眾到別人家中作客,酒吧、餐館等餐廳,晚上10時前必須關閉,直到隔天清晨5時才能再開始營業。

韓考克表示,當地民眾均不能前往公共場所如公園或是他人私宅。民眾除了上課及上班需求外,也不能使用大眾交通工具。雖然國定假日未取消,不過民眾只能與同住家人接觸,任何派對也不能舉辦。

專家建議全英國封城兩週,但英國政府拒絕這項要求,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希望不再讓全國封城令發生。

英國政府統計,英國16日新增3991例確診,目前累積確診人數為37萬8219例,死亡人數為4萬1684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