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王毅「小丑」獲流亡港人致謝 布拉格區長看完信感動哭了

捷克布拉格市Řeporyje區長諾沃特尼公開撰信痛批王毅「無理魯莽的小丑」。1名海外流亡的港人劉康為此事寫信向諾沃特尼致謝,諾沃特尼表示「看信看到哭了」,更強調支持香港民主運動是有道理的一件事。(圖取自諾沃特尼臉書)

捷克布拉格市Řeporyje區長諾沃特尼公開撰信痛批王毅「無理魯莽的小丑」。1名海外流亡的港人劉康為此事寫信向諾沃特尼致謝,諾沃特尼表示「看信看到哭了」,更強調支持香港民主運動是有道理的一件事。(圖取自諾沃特尼臉書)

2020/09/18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先前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不滿竟恐嚇「將付出代價」,讓捷克布拉格市Řeporyje區長諾沃特尼(Pavel Novotny)公開撰信痛批王毅「無理魯莽的小丑」,並要求道歉。1名海外流亡的港人劉康為此事寫信向諾沃特尼致謝,諾沃特尼表示「看信看到哭了」,更強調支持香港民主運動是有道理的一件事。

先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不滿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竟然公開恐嚇「將付出代價」,捷克布拉格市Řeporyje區長諾沃特尼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公開撰信回嗆王毅「無理魯莽的小丑」,並霸氣要求王毅「24小時把道歉信寫好放到捷克外交部長的桌上」。

香港民運人士劉康7月31日被香港警方通緝後便流亡海外,這次諾沃特尼的舉動讓他相當感動,近日他透過臉書粉專「每日關心劉康被通緝狀況」寫信向諾沃特尼致意,認為諾沃特尼真正不受中國威脅,捍衛自由。他也強調,中國政府似乎就像沒受過教育一般的沒禮貌,稱諾沃特尼勇敢地指責中國政府,給中國一個教訓。

劉康透露自己因為《香港國安法》被通緝,表示因為該法,導致批評中國的海外港人也可能遭受制衡;他大讚諾沃特尼不畏威脅的態度,並盼望諾沃特尼能繼續保護自由,不受中國威脅,那他將會感激不盡。

諾沃特尼16日在臉書上表示,從劉康手上收到關於「粗魯小丑」王毅的信;他認為這封信相當精彩,讓讀完信的他忍不住在辦公室裡哭了,並搞笑透露他馬上就去洗眼睛,希望其他人沒看到他哭的樣子。

諾沃特尼說,今年1月香港反送中運動時,他曾給香港民運人士和示威者寄了一張國旗的照片,藉此表達象徵性的支持,並強調這一切都是有道理的。

諾沃特尼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