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冠聰代領自由之家年度獎項 呼籲西方國家聯合抗中

關注世界各地人權狀況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在今天頒布「自由之家年度獎項」其中獲獎的香港民運組織「香港民主運動」,由流亡海外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見圖)代領。(歐新社)

關注世界各地人權狀況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在今天頒布「自由之家年度獎項」其中獲獎的香港民運組織「香港民主運動」,由流亡海外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見圖)代領。(歐新社)

2020/09/17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已逾一年,如今香港人還在拚死捍衛自由,關注世界各地人權狀況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在今天頒布「自由之家年度獎項」其中獲獎的「香港民主運動」(Hong Kong’s Pro-Democracy Movement),由流亡海外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代領;他在獲獎致詞中,呼籲西方國家應該認清中國政府的極權本質,並捨棄過往的懷柔政策,需壓制中國四處擴張,才可保障世界和平穩定。

根據《美國之音》 報導,羅冠聰透過線上出席頒獎儀式,他在獲獎致詞中表示,深感榮幸獲邀代表港人致辭,並希望借此讓更多人了解香港抗爭,並持續獲得世界關注;他更強調,抗爭未死,仍有很多港人前赴後繼地為香港民主付出、奮鬥。

羅冠聰提到,西方英美等國過去數十年來與中國這類極權國家的「接觸懷柔政策」,早已證明失敗,「中國不僅從來沒有邁向半點民主,相反卻倒行逆施、不斷滲透,希望瓦解西方民主體制」,在港人爭取民主的這個戰場上,世界各國如何壓制並削弱中國的擴張野心,顯得尤其重要;羅冠聰呼籲,西方國家如英、美以及歐洲多國,需明言要求中國停止侵犯人權,在反制極權主義擴張過程中,有明顯的重要角色。

除了自由之家外,奧地利新媒體電子藝術中心也在今年6月,將「數碼藝術金獎:電子社區項目」(Prix Ars Electronica Golden Nica: Digital Community)頒予全體香港抗爭者,表揚其使用多媒體推動抗爭的創意和藝術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