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將恢復對伊朗國際制裁 川普退伊核協議恐失權利

美國將恢復伊朗進行國際制裁,龐皮歐表示,美國將確保世界所有國家執行聯合國對德黑蘭實施的所有製裁措施。(路透)

美國將恢復伊朗進行國際制裁,龐皮歐表示,美國將確保世界所有國家執行聯合國對德黑蘭實施的所有製裁措施。(路透)

2020/09/18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伊衝突升溫再度升溫,美國預計19日恢復對伊朗的國際制裁,也將要求聯合國必須對伊朗實施武器禁運。對此,伊朗政府指稱此舉依國際法是無效的,要求國際法院作出裁決。

綜合外媒報導,2015年伊朗與美國、聯合國安理會等國簽訂伊朗核協議,以解決對伊朗的國際制裁,但美國川普政府在2018年宣布退出該協議,而聯合國對伊朗的武器禁運制裁又將於10月到期,美國政府上個月未能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延長對伊朗的制裁期限。

美國計劃在下週要求聯合國對伊朗實施長期武器禁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表示,美國將確保世界所有國家執行聯合國對德黑蘭實施的所有制裁措施。美國官員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表示,「可能會阻止與伊朗進行武器貿易的任何一方進入美國市場」。

英國、中國、法國、德國及俄羅斯等國則指出,美國並沒有權利對伊朗實施制裁,因為美國早已退出伊朗核協議。伊朗則認為,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若依國際法規定,是沒有任何效力的,要求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作出裁決。

美國政府則稱,美國退出核協議後,國際法院也無權審理此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