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電挖礦被關5年來不及賣 他靠比特幣身價高達31.5億

中國1名男子偷電挖礦被關5年,出獄後發現握有價值30億元的比特幣。(路透檔案照)

中國1名男子偷電挖礦被關5年,出獄後發現握有價值30億元的比特幣。(路透檔案照)

2020/09/18 0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近幾年在全球掀起投資熱潮,但風險不言而喻,中國1名男子5年前為了「挖礦」偷電被逮入獄,如今重獲自由,他手中握有的比特幣價格早已暴漲,據說他身價高達新台幣31.5億多元。

綜合中媒報導,這名中國男子5年前加入比特幣熱潮,低價購買數百台二手電腦,在工廠內進行「挖礦」作業,卻是偷接其他工廠的電力讓設備得以運轉,此舉起初沒有被發現,但「挖礦」相當耗電,其他工廠負責人驚見電費暴漲,報警追查才逮到這名涉嫌偷電的男子。

他被法院被依經濟犯罪判刑5年,同時必須賠償受害工廠損失,男子發監後最近服刑期滿出獄,第1件事,就是將當時的比特幣帳號密碼全數找回,發現裡面尚存1萬枚比特幣,他也透過網路公布此事

據了解,比特幣9月18日的匯率為1比1萬816美元,換言之,每枚比特幣的價值相當於新台幣31萬5390元,這名男子宣稱握有1萬枚比特幣,等於身價高達新台幣31億5390元;他透露,已將其中1000枚比特幣變現,除了用於生活開銷,還回到故鄉買了1棟別墅,且繼續投資挖礦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