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衡中國 美民主黨提出「美國領導2020」法案

對抗中國已成美國兩大黨共識。(路透)

對抗中國已成美國兩大黨共識。(路透)

2020/09/18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抗中國已是2020美國總統大選競選主軸之一,也是美國會兩黨共識。美國民主黨參院黨團宣布起草自家版本的對中法案「美國領導2020」(America LEADS Act of 2020),預計砸下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3億元),強化美國競爭力並重組與北京的外交結構。

《路透》報導,「美國領導2020」由包括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等11人發起,但參院由總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掌握,民主黨提出的法案能否過關仍是未知數。共和黨籍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表示,希望民主黨的方案能夠與共和黨的提案結合,形成一個跨黨派計畫,強調「這是美國全國性的議題,而非個人或個別政黨的事情。」

「美國領導2020」內容包含提供美國教育系統新的資源,強化美國對國際盟友、組織的承諾,以便在與中國的外交關係上做出改變,並重申人權的重要性,關注包括香港與新疆維吾爾族議題。

報導中提到,美國與中國的關係近來急轉直下,在台灣、香港、貿易、人權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議題上皆出現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