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方稱布氏桿菌疫情是「偶發事件」 當事藥廠員工打臉

中國蘭州爆發布氏桿菌疫情,官方定調為蘭州生物藥廠洩漏意外。(圖翻攝自美國僑報網微博)

中國蘭州爆發布氏桿菌疫情,官方定調為蘭州生物藥廠洩漏意外。(圖翻攝自美國僑報網微博)

2020/09/18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甘肅省蘭州市日前傳出由布氏桿菌(Brucellosis)引發的傳染病,確認陽性感染者超過3000人,中國官方定義為「偶發事件」,但事發藥廠的工作人員透露,這不是偶發事件,而是嚴重的生產事故。

《BBC中文網》報導,中國蘭州爆發布氏桿菌疫情,官方定調為蘭州生物藥廠洩漏意外,導致居民染疫,已承諾督促藥廠展開賠償工作。報導指出,8個多月前,甘肅官方就曾通報,蘭州藥廠在獸用布菌疫苗生產過程中使用過期消毒劑,導致生產發酵罐廢氣排放滅菌不徹底,攜帶含菌發酵液的廢氣形成含菌氣溶膠,人員吸入或黏膜接觸產生抗體陽性。時隔多月現在爆發大量確診,甘肅官方稱這是「一次意外的偶發事件」、「短時間內出現的一次暴露」。

報導表示,有確診的當地居民指出,藥廠員工告訴他,這個說法是「糊弄你的」,有毒源的空氣長時間洩漏,不是偶發事件,而且帶毒株的氣體會儲存在氣罐,經過檢測才能排出,因此這並非是偶發事件,而是嚴重的生產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