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面臨糧食危機 聯合國組織籲億萬富翁伸出援手

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長畢斯利17日呼籲全球億萬富翁行動,向飢餓人口伸出援手。(法新社資料照)

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長畢斯利17日呼籲全球億萬富翁行動,向飢餓人口伸出援手。(法新社資料照)

2020/09/18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執行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17日表示,全球約有2.7億人挨餓,其中3千萬人若沒有得到救助恐有生命危險,畢斯利呼籲全球億萬富翁行動,向飢餓人口伸出援手。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目前約有2.7億人挨餓,世界糧食計劃署今年的計劃預計將協助1.38億飢餓人口,是機構史上規模最大的援助行動。畢斯利表示,組織一年約需要49億美金(約新台幣1424億)以協助可能面臨死亡的3千萬人。畢斯利提到,當局正竭盡所能阻止崩潰,但若是世界糧食計劃署沒有獲得需要的資源,飢荒的浪潮仍可能席捲全球。

畢斯利指出,包括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在內,全球約有2000位億萬富翁淨資產總額高達8兆美元(約新台幣2324兆),其中更有多人在疫情期間賺了數十億。畢斯利強調,自己並不反對他人賺錢,但人類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

根據美國華府智庫「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6月發布的報告,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爆發以來,美國億萬富翁的總資產躍升19%,約為5千億美金(約新台幣14兆)。

自3月18日起,美國部份州實施封鎖政策,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資產增加362億美金(約新台幣1.05兆),臉書執行長祖克伯 (Mark Zuckerberg)增加301億美金(約新台幣8748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淨資產也增加141億美金(約新台幣4097億)。

畢斯利表示,現在是時候讓最富有的人加緊腳步協助最貧窮的族群,強調現在正處於特殊時期,世界需要億萬富翁做正確的事,呼籲富豪協助肌餓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