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重創生計1.5億兒童陷入貧困 童工問題恐復燃

武漢肺炎疫情打擊經濟,聯合國統計,約1.5億兒童在疫情期間陷入貧困。印度兒童人權運動家沙提雅提則擔憂,成千上萬的兒童恐陷入奴隸、童工、童婚和販運的危機中。(歐新社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打擊經濟,聯合國統計,約1.5億兒童在疫情期間陷入貧困。印度兒童人權運動家沙提雅提則擔憂,成千上萬的兒童恐陷入奴隸、童工、童婚和販運的危機中。(歐新社資料照)

2020/09/21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打擊經濟,聯合國統計,約1.5億兒童在疫情期間陷入貧困。印度兒童人權運動家、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則擔憂,成千上萬的兒童恐陷入奴隸、童工、童婚和販運的危機中。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有1.5億兒童因此陷入貧困。據統計,武漢肺炎大流行導致生活在貧困中的兒童飆升至約12億,低收入和中收入國家的貧困兒童增加15%。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分析來自70多個國家的教育、醫療保健、居家安全、營養、衛生和水資源的數據,根據研究資料顯示,被調查分析的國家中,大約有45%的兒童被嚴重剝奪其中至少一項生活需求。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儘管近年童工率下降,但印度仍有約1010萬兒童處於某種形式的奴役狀態。童工遍布印度各種行業,包括磚窯、地毯製造、成衣製造、農業、漁業和採礦業。沙提雅提過去40年,積極打擊童工、人口販運,拯救數千名兒童,並在2014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沙提雅提表示,疫情恐會迫使兒童再度進入勞動力市場,童工問題。沙提雅提表示,一但兒童落入陷阱,就可能被迫賣淫,容易被販運,相關問題是印度政府現在必須解決的威脅。沙提雅提也指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對兒童的性侵害事件也在持續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