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邊境當砲灰?解放軍痛哭影片瘋傳 中國官媒氣炸了

近日解放軍新兵在車上高唱軍歌、痛哭的影片於網路上瘋傳。(圖擷取自推特影片)

近日解放軍新兵在車上高唱軍歌、痛哭的影片於網路上瘋傳。(圖擷取自推特影片)

2020/09/23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衝突升溫!網路最近瘋傳一段解放軍坐在車上痛哭的影片,被認為是剛徵召將被送往中印邊境前線的新兵,剛告別家人而痛哭。有網友諷刺,這些人以為能入伍「鍍個金」,現在卻被送去當砲灰。對此,中國官媒氣炸表示,這10名入伍新兵只是在奔赴軍營前淚別父母而哽咽地唱起《軍中綠花》。

網路上近期流傳一段多名年輕解放軍身披紅色背帶,難過坐在巴士中,痛哭高唱解放軍軍歌《軍中綠花》的影片,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配文笑說,「軍人(解放軍)被送往拉達克(Ladakh)邊境面對印度軍隊。」還有網友諷刺稱,以為能入伍「鍍個金」,現在卻被送去當砲灰,是內心難過到痛哭。

對此,中國微博「台灣那點事兒」、「四度視頻」急著發文澄清,「近日,安徽省阜陽市潁州區首批10名新兵淚別父母在車上唱《軍中綠花》的視頻(影片)在網上流傳,視頻(影片)傳到台灣後,被台媒造謠成『解放軍被送往中印邊境前線,在車上唱歌、情緒高潮激動、甚至唱到痛哭』。 」

中國官媒《觀察者網》也氣噗噗宣稱,「《阜陽城市週報》在其微信公眾號報導了當地10名入伍新兵奔赴軍營前淚別父母的消息,新兵們在車內哽咽地唱起《軍中綠花》,場面溫情感人。然而,這篇報導中的圖片,在台灣一些親綠營的媒體眼中,卻又一次成了他們肆意造謠的素材」。

《環球網》同樣不滿指稱,「睜眼說瞎話!綠媒拿起大陸(中國)新兵淚別父母赴軍營圖就和中印邊境局勢聯繫,立馬被揭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