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大會》法國總統馬克宏轟新疆人權:要求國際派團前往調查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聯合國大會要求派國際團調查中國新疆人權。(美聯)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聯合國大會要求派國際團調查中國新疆人權。(美聯)

2020/09/23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對新疆維吾爾族人迫害,受到國際上廣泛的重視,法國總統馬克宏繼日前當面向中共外長王毅表達關切之外,昨天舉行的聯合國75周年一般性辯論大會上,要求派出國際調查團前往新疆展開調查。

《法廣》報導,這是法國總統首次在聯合國大會上針對中國維吾爾人權問題發言,也意味着歐洲對中國人權問題的態度愈來愈清晰和不甘示弱。

報導指出,馬克宏表示,每當西方領袖或西方團體向中方提出人權問題時,中方總是以「不能幹涉內部事務」予以拒絕,但是,聯合國憲章中明確寫明尊重人權,各成員國都已簽署及承諾遵守,考量到國際社會的關切,應在聯合國主導下,派出一個國際代表團前往新疆,實地了解當地維吾爾少數民族的生存處境。

馬克宏並表示,這場疫情強化歐盟之間的團結及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