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再添110例確診 中秋連假防疫受挑戰

南韓防疫單位今日公告,22日增加110例確診,中止連續3日保持2位數的單日紀錄。圖為南韓學生上課情景。(路透)

南韓防疫單位今日公告,22日增加110例確診,中止連續3日保持2位數的單日紀錄。圖為南韓學生上課情景。(路透)

2020/09/23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將迎接中秋4日連假,但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據南韓防疫單位今日公告,22日增加110例確診,中止連續3日保持2位數的單日紀錄,各地仍有零星集體感染案不斷發生,相關案例也仍在攀升。針對疫情,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曾示警,中秋假期客流大增定將成為引發疫情蔓延的導火線,加緊假期防控是相關單位的當務之急。

《韓聯社》引述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南韓22日新增110例確診病例,無新增例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數達2萬3216例,累計死亡病例達388例;南韓單日新增病例自8月14日起便維持在單日病例3位數漲幅,連續37日,至本月19日出現下降,現單日病例2位數紀錄,但22日再度攀升至百例以上。

觀察22日新增病例,境外輸入佔11例,6例為入境檢疫過程確診,5例為入境後隔離期確診;病例來源地分別為烏茲別克3例,菲律賓、卡達、哈薩克、孟加拉、印尼、土耳其、英國、美國各1例。

南韓各地群聚感染案不斷,新增病例方面仍以本土病例為大宗,且多集中在首都圈,分別為首爾市40例、京畿道28例、仁川市5例;首都圈外病例則為釜山市、慶尚北道各6例,忠清南道4例,大邱市3例,光州市、蔚山市、忠清北道各2例,江原道1例。

根據防疫單位截至22日中午12時統計,首爾市江南區一公寓和辦公大樓相關病例分別增至39例和32例,釜山市東亞大學和保健食品說明會相關病例也持續攀升。

集體感染案衝擊不斷,本月30日至10月3日又逢南韓中秋連假,防疫作業再度受到挑戰;對此,鄭銀敬強調,首都圈潛在傳播風險仍然存在,疫情在中秋連假進一步蔓延的可能性較大,鄭銀敬提及先前暑假等連假期間客流高峰導致疫情反彈的先例,呼籲南韓民眾中秋連假儘量在家安全過節,就近旅遊運動,避免聚會,以策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