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志強遭重判!專家:習為布局20大 任是最重要犧牲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20/09/23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遠地產前董事長任志強因言獲罪,遭重判18年徒刑,被認為等同「關到死」,親近他的人直言,任志強認罪與兒子同時被捕有關,外媒分析,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藉此對所有紅二代和企業家發出警告,是在為兩年後的20大做準備,任則成為20大前最重要的犧牲品。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任志強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及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成立,遭重判18年徒刑,中共官媒報導,稱任志強在宣判後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會上訴。

對此,任的好友,北京前媒體人高瑜認為,上述官媒報導矛盾百出,因為在一審過程流出的真相是,任志強始終不認罪,也不願接受官派律師,堅持要為自己辯護。高瑜認為,任最終「被認罪」,肯定與他大兒子被秘密逮捕有關。

中國清華大學政治系講師吳強則認為,當局藉著這次判決,向中國紅二代及商業人士發出全面警告,他解讀,這代表「在中國任何一個企業家都可能被判重罪,但若在政治方面當個明白人,則可得到某種交換、某種保護,要不然就是被處以重刑」。

吳強直言,習近平藉此建立一個絕對威權的形象,為兩年後舉行的20大作準備,任志強則成為20大前最重要的犧牲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